無人自駕車已落伍了,現在最酷的是會飛的自駕計程車。

紐約時報報導,就像美國電視卡通「摩登家庭」(The Jetsons)裡的畫面,會飛的自動駕駛計程車最快7月就會飛越杜拜繁忙的街道上空,穿梭在摩天大樓之間。

一架EHang 184載客無人機14日在杜拜的世界政府高峰會會場展示。(歐新社)

載客無人機能搭載一名乘客和一件小行李。由中國億航(Ehang)公司製造的8旋翼無人機已在杜拜試飛,經過著名的帆船飯店。

Ehang 184無人機的電池充一次電,可以飛30分鐘,或50公里,最高時速160公里,乘客體重只要在100公斤內都可以搭乘。

杜拜公路與運輸局製作一支宣傳片,乘客只要在觸控面板上點選要去的地方,就可以起飛了。

製造商說,這款無人機配備故障安全科技,發生故障時,將立刻降落在最近的可降落地點。

杜拜交通堵塞嚴重,載客無人機是當局利用先進高科技來改善交通的最新招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