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牌雅詩蘭黛(Estee Lauder)前董事長蘭黛(Leonard Lauder)曾提出「唇膏指數」(lipstick index),用以指稱美國21世季初網路泡沫化時期,女性更傾向購買唇膏等更實用的奢侈品,顯示不景氣的經濟狀況。但有分析指出,當前比起「唇膏指數」,「指甲油」可能更能反映女性消費收緊的現像。

CNBC》報導,法國化妝品巨頭萊雅(L'Oreal)執行長安鞏(Jean-Paul Agon)日前提起「唇膏指數」,指出當人們因經濟放緩而減少購買車、房時,會轉而消費美妝品。但巿場機構Mintel卻指出,在2007-2009年的經濟衰退期間,雖然整體美妝品銷售上漲,但唇膏產品的銷售量卻下降近3%,而其他美容產品的普及,也正減少唇膏作為經濟指標的重要性。

「nail polish」的圖片搜尋結果

Mintel分析師Alison Gaither表示,指甲油等美甲產品可能比唇膏更能反映經濟狀況,稱經濟衰退期間「實際上刺激了指甲油和護甲產品增長,因為女性收緊消費,轉向在家指甲護理,作為上沙龍的替代」。且在經濟衰退期間,美甲產品的銷售也飆升近12%。

另據諮詢公司歐睿信息(Euromonitor)數據,指甲和唇部產品,只是彩妝產品市場的一小部份,其中還包括多種化妝品,預計美妝品今年的銷售額將超過1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3億元),全球價值為76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