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公司以生產iPod等優良產品聞名。如今,谷歌公司收購Nest Labs Inc.並延攬蘋果出身的Nest創辦人法戴爾後,谷歌希望培養能夠複製與蘋果同等成就的偉大領導人。

這項賭注在Palm Inc.與潘尼百貨公司(J.C. Penney Co.)等企業已證明令人大失所望。

曾負責蘋果(Apple Inc.)iPod開發的法戴爾(Tony Fadell),在谷歌(Google Inc.)以32億美元買下家庭管理新創公司Nest的交易中,具有明星級的吸引力。如同蘋果的音樂播放器激勵這家公司從利基型電腦製造商轉變為行動裝置主宰者,Nest或許會協助谷歌將旗下軟體與服務擴張為新一代居家連線產品。

3  

蘋果前高層至今仍無法為新東家複製蘋果的豐功偉業,法戴爾將必須打破此一魔咒。蘋果以行事作風神秘以及把注意力縮小在一些產品而遠近馳名,因此其主管若身處較傳統與以合作為主的企業,不見得能夠一展長才。

管理顧問查蘭(Ram Charan)說:「蘋果並非以產生領導人而知名─它生產產品。」查蘭曾是前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董事長兼執行長傑克.威爾許(Jack Welch)和前威瑞森通訊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董事長兼執行長塞登柏格(Ivan Seidenberg)的顧問。

部分高知名度的蘋果叛逃者已遭三振出局。魯賓斯坦(Jon Rubinstein)離開蘋果兩年後,接掌手持電腦製造商Palm產品開發部門,並於2009年登上執行長寶座。Palm智慧型手機Pre的失敗,導致2011年Palm被賣給惠普公司(Hewlett Packard Co.)的命運。

4  

不到1年,採Palm軟體的手機就遭新老闆下令停產,魯賓斯坦求去。

前蘋果零售主管強生(Ron Johnson)主掌下的潘尼百貨年營收下滑25%後,去年4月遭拔除執行長職務。離開蘋果不到兩年即遭解雇的強生,在蘋果期間曾幫助蘋果成為以每平方英尺營收計的全球首屈一指零售業者。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