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海外搶奶粉再次發生,近日德國法蘭克福各大超市出現嬰兒奶粉缺貨現象,引發商家貼出告示限購。有德媒稱,中國新年將至,帶回家的最受歡迎禮物就是德國奶粉。

德國《圖片報》近日發表一篇題為《一掃而空:又來了!中國人把法蘭克福嬰兒們的牛奶都喝光了!》的文章。文章稱「又發生了!法蘭克福食品店和超市裏的嬰幼兒奶粉又被一掃而空。現在幾乎找不到美樂寶(milupa)公司的產品米路米Milumil和愛他美 Aptamil……中國人又出手了嗎?」

文章稱,近日法蘭克福(Frankfurt am Main)各大超市的嬰兒奶粉供不應求,紛紛出現斷貨現象,當地出生率並沒有明顯上升,後來發現造成需求量激增的主要原因是當地華人及大陸旅客大量購買奶粉寄回家鄉。現又適逢中國新年將至,帶回家最受歡迎的禮物就是:德國奶粉。

之前德國曾發生過嬰兒奶粉被搶購的現象。文章稱,中國因為2008年毒奶粉事件後,讓中國人對於自家品牌的奶粉充滿不信任,於是瘋狂愛上德國奶粉。

深受到大陸遊客歡迎的其中一個奶粉品牌----德國美樂寶(Milupa),據稱目前供應的產量已經達到2013年的2倍之多,仍然無法滿足市場急速攀昇的需求量。

據報導,美樂寶公司表示,需求量急升,短期內給他們的生產能力帶來了嚴重的問題。該公司讓各大超市緊急貼出告示,表明消費者一次最多只能購買3罐奶粉,為保證本國嬰兒奶粉的供應。

此外,美樂寶現在還設立網上訂購過濾機制,保證只有在德生活的家長們才能訂購產品

之前香港法官在審理走私奶粉案件時,直言「連自己國家生產的奶粉,自己都不敢吃,」是「國恥」亦是「悲哀」。大陸網民對此也評說:「除了奶粉,中國似乎還有好多好多不敢吃的食物,豈止是悲哀兩字能概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