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靠日圓走貶真的能解決日本產業外移/空洞化的問題嗎?從日本內閣府公佈的調查報告來看,答案是:NO

內閣府228公佈調查報告指出,因日本企業為了搶攻亞洲等新興國家市場、而紛紛將生產據點移至海外,故2012年度(20124-20133)日本製造業中於海外設有生產據點的比重達69.8%,比重較2011年度上揚2.1個百分點,且預估2013年度、2014年度的比重將持續上揚至70.7%73.4%

另外,2012年度日本企業海外生產比重(海外產額佔整體產額比重)20.6%,比重較2011年度上揚3.4的百分點、創1987年開始進行調查以來史上新高水準,且今後該比重將持續走升,預估2013年度、2014年度將上揚至21.6%25.5%

上述結果為內閣府以東京證券交易所及名古屋證券交易所的上市企業為對象進行調查所得,調查時間為20131月份。

據日經新聞指出,日精基礎研究所(NLI Research Institute)經濟調查室長齋藤太郎表示,日圓走貶雖有利日本出口,惟若日本市場需求不提高,則仍無法遏止日本企業將產能外移的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