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央行決議調高基準利率,成為今年第一個退出空前低檔利率的已開發國家。紐國央行並表示擬提早刺激措施退場,抑制物價。

紐西蘭央行一如彭博訪調15位經濟師預估,決議調高官方現金利率12.75%。央行總裁GraemeWheeler在新聞稿中表示:「調升利率至不再增加需求的水準是必要的。」

GraemeWheeler表示,未來幾個月的升息不無可能,以及今年官方現金利率可能總計提高125個基點後,紐元匯價聞訊走堅。

ASB Bank Ltd.首席經濟師Nick Tuffley表示:「紐國央行似乎更可能將升息提前到2014年」。「通膨壓力攀升,以及恪遵2%中位數等因素,促使我們修正對基準利率的看法。」

飆升的乳品價格,以及高達400億紐元(340億美元)震後重建金額,帶動經濟成長,正值紐國大城奧克蘭房價飆漲引發泡沫之虞。

紐國央行今天提高90天期銀行票據利率預測,顯示借貸成本攀升速度比之前預期快。威靈頓時間上午1053分,紐元兌美元報1紐元兌85.20美分,相較於利率政策公布前的84.65美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