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生產將在未來數十年壓縮有限的水資源!聯合國世界水發展報告(UN World Water Development Report)警告,90%發電都極需用水。聯合國水資源主管Michel Jarraud強調,能源業者必須把水納入考量,不然將面臨問題,亞洲部份國家的能源水供給已經相當吃緊。

彭博社報導,聯合國(UN)322「世界水日(World Water Day)」前一天發佈報告指出,頁岩油氣生產和生質燃料對水資源帶來重大威脅。美國頁岩革命採用水力壓裂技術生產天然氣和石油,讓人憂心可能會影響地方用水品質、縮限水供給。

丹麥抽水設備商Grundfos AS印度分公司主管N.K. Ranganath表示,水對能源重要無比,工業用水有8成用於火力發電廠,這表示其餘廠商用水量少之又少。火力發電一定要有水,目前沒有技術可以取代水。

隨著全球水需求增加,預料2050年有超過4成人口將生活在「嚴重用水緊迫」地區。國際能源署(IEA)也估計,2035年時全球20%抽取水源將用於能源生產,高於2010年的15%,並警告美國水源短缺恐危及新興的頁岩油氣開發。

彭博社去年3月報導,Black & Veatch全球水業務部門永續解決方案總監Paul Street指出,生產一磅的玉米需要動用到90加侖的水、生產一桶石油需要用到40桶水。去年3月號彭博市場雜誌報導,隨著全球人口的快速增長(一年增加7,400萬人),水資源短缺的情形將會越來越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