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關心退休的問題:如果要65歲退休,那麼該怎樣準備退休所需的費用?怎麼時間候開始儲蓄?每個月讓儲蓄多少?史丹福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退休儲蓄越早越好,越年輕開始儲蓄,每月所儲的收入就越少。反之,越晚才開始儲蓄,需要儲蓄的收入就越多。

如果要65歲退休,那麼該怎樣準備退休所需的費用? 路透社

史丹福大學的長壽研究中心(Center on Longevity)的報告說,如要65歲能夠全時退休,又能夠在25歲開始儲蓄,那麼每月只需將10%-17%的收入儲起來。如果到35歲才開始儲蓄,每月就要將15%-20%的收入儲蓄起來。

報告說,記住,上述所謂的退休儲蓄,只是長期的退休金儲蓄,不包括短期的儲蓄,或應急費用的儲蓄。因為唯有將收入儲起來,作為退休之用,才是真正的退休金儲蓄。

史丹福的研究已將薪資增長、投資回報、壽命年期和社安金等因素計算在內。

史大的研究學者瓦農(Steve Vernon)說,美國大多數家庭都沒有儲蓄退休金的觀念,能夠達到上述目標的家庭非常少。美國人由25歲至64歲,平均只能將6%8%的收入儲蓄起來。

「大部分的人到65歲時,都沒儲到足夠的退休金,所以只能延長工作年期(即65歲以後仍要工作),或者只能以不足生活需要的退休金過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