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需要隔離,但是知識還需要傳播。近日,劍橋大學出版社宣布新冠疫情期間免費開放 HTML 格式高中教材。大家可以在 Cambridge Core 官網上找到 700 多本已出版的教材,免費閱讀將持續到 2020 5 月底。

這次開放的教材涉及 21 門學科,你能想到的諸如電腦科學、區域研究、歷史、哲學、古典研究、物理學和天文學、法律、經濟學、管理、社會學、醫學等都包括在內。其中,法律、工程、政治和國際關係是教材數量開放最多的學科,電腦科學是倒數第三,共開放了 670 本教材。

劍橋大學不是第一個免費開放高中電腦課程的機構,在此之前,已有多所大學比如密西根大學、倫敦大學、耶魯大學,以及 GoogleIBMIntel 等公司,都與全球頂尖的線上教育平台 Coursera 合作向受疫情影響的高中學生提供免費的課程,其中包含 3,800 門課程和 400 個專業課程。

另外,220日,密西根大學宣布,與 Coursera 合作向中國地區的學員幾乎免費(每月1美元)提供 3 項最受歡迎的資料科學專項課程,對象不限於學生,小額收費的目的是方便學員結業獲得證書。 3 個專項包括 Coursera 上最受歡迎的專項課 Python 入門(Python for Everybody),以及 Python 3 編程(Python 3 Programming)和 Python 應用數據科學(Applied Data Science with Python)。

Coursera 專項課程沒有統一定價,一般來說註冊後有 7 天免費試用,之後用戶可以選擇以每月39- 89 美元的費用訂閱。這個免費項目計畫持續 6 個月,密西根大學和 Coursera 會根據疫情變化而即時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