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航空業遭到重挫,許多班機目前都出現乘客坐不滿的情況。而近日在網路上也流傳,飛機如果乘客太少,會導致起飛時發生傾斜的狀況,這樣的傳言最近在推特日語圈上流傳。

然而根據日本媒體J-Town採訪航空公司的負責人後證實,其實飛機在起飛之前,都必須要經過「載重平衡」(Weight and balance)的計算過程。

「班機空位」的圖片搜尋結果

所謂的載重平衡,是將乘客所坐的位置、貨艙中所放的行李重量、飛機本身的重量都加入計算,以確保飛機能夠保持平衡。因此,單純因為旅客太少而導致傾斜的狀況,其實是不會發生的。

報導中解釋,由於這些步驟從機場報到時便開始進行,如果有人報到卻未登機,即使只有一個人,航空公司也必須將他的重量扣除。不過,由於每位乘客的位置都經過嚴密的計算,一旦乘客隨意更改位置,就有可能會影響到飛機起飛時的載重平衡。

特別是在空位較多的航班,更需要注意不該任意移動座位。一旦乘客將自己移動到不應該坐人的空位上,那麼飛機的起飛過程的確很可能會受到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