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報稅,不用再等紙本憑單了。財政部提醒,扣繳憑單無紙化已經全面實施,除非事先向扣繳單位要求填發,否則,包括薪資、利息或股利憑單等所得資料,需自行向稅捐機關查調或上網查詢。

實施各式憑單無紙化的減碳措施後,財政部強調,納稅人仍可透過四大管道取得所得資料,權益不受影響:

一、以內政部核發的自然人憑證或財政部核准的金融憑證,在每年5月使用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軟體,或外僑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軟體,經網路向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查詢。

二、每年5月的一個月報稅期間內,親自或委託他人至國稅局臨櫃查詢。

三、適用稅額試算服務者,可參考國稅局寄發的綜合所得稅稅額試算通知書,即會列明納稅人相關所得資料

四、向憑單填發單位申請填發紙本憑單。

財政部指出,依據去(2013)年5月申報的101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統計,全國約600萬個綜合所得稅申報戶中,採用網路申報戶數為326萬戶,比率已達55%;以稅額試算完成申報者則有189萬戶,比率32%,兩者合計共有多達515萬戶(占比87%)不再需要紙本扣繳憑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