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入學考試之一的「學術性向測驗SAT」將改頭換面,不再過度聚焦學生是否能背誦艱澀生詞或是數學公式。新制預定2016年實施。

88年歷史的SAT測驗面臨批評聲浪,宣布推出新制。負責SAT考題的美國大學委員會表示:「SAT變革後,將與現今所有大學入學考試有所區隔。」

根據「法新社」與「華盛頓郵報」等媒體報導,新制SAT將於20163月開始實施,考生不需背誦日常生活很罕見的單字,而是必須解釋「高實用性」單字在前後文中的正確意思。

數學問題也會鎖定解決現實生活情境,像是計算哪個年齡層的選民在2012年總統大選的投票率最高。

問題依舊為多選題,但選項只有4個而非5個,而且不會倒扣。手寫作文部分可自由選擇是否作答,不過多數大學還是希望考生完成作文。

不過提倡公平測驗的FairTest組織在聲明說:「新制SAT依舊無法正確預測學生未來大學表現。」聲明指出,「這仍低估女性學生、家中語言非英語的學生,以及年紀較長的大學申請人表現」,能請家教的富裕家庭依舊享有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