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倫敦超越紐約、新加坡和北京,躍居全球最具經濟影響力的城市,並被譽為商業、金融與文化之都。

PwC公布2014年城市機會指數報告,倫敦以55分拿下30座城市的榜首,名次比去年上升兩名。在經濟實力、科技完備程度與門戶城市(指作為運輸中心與觀光景點)地位等三個領域(總共十個領域),倫敦都拔得頭籌。

PwC在報告中指出,倫敦在科技上的表現極為出色,今年科技完備程度一口氣躍增至第一名,遠優於去年的第八名,和首爾並駕齊驅。這份報告根據教育、經商容易度與生活物價等59個指標作為評比。

PwC指出:「倫敦已是地位穩固的經濟重鎮,使其成為全球第二吸引外資的城市。」報告顯示,倫敦在軟體與多媒體發展和設計都拿下榜首;寬頻網路品質從第12名升抵第二;校園網路連接性排名第三,僅次於新加坡與首爾。而新創企業蜂擁至東倫敦「Silicon Roundabout矽環區」,顯然是推升倫敦數位中心名氣的主因,也使經商變得更容易。

在都市的智慧資本與創新方面,倫敦排名比去年進步,上升到第二名,主因是高等教育人口增加、大專院校品質提升與圖書館便利性大增。但排名落居巴黎之後。在攸關未來都市繁榮的人口與可居住性方面,只有雪梨打敗倫敦。

這份報告也指出,倫敦在物價和環境方面仍有進步空間,這部分倫敦落後半數城市。報告說,雖然紐約並未在任何領域摘冠,該城市在各方面表現大致都很出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