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空中飛車,就不用怕在尖峰時段塞車了,不過這不再只是個想像而已,以色列和美國公司合作,準備在首都建造空中磁浮列車,全電腦控制,乘客還能用智慧型手機預約叫車,而且車廂內還有電視可以看,也有網路連線,以色列說這樣未來感十足的空中飛車,最快在2015年底就能通車上路。

開車最怕就是塞車,未來如果有像這樣的空中飛車,或許能夠在尖峰時段省下不少時間,子彈列車的流線外型,在空中快速行進,這已經不再只是想像,以色列正在和美國的SKY TRAN公司合作,將在首都特拉維夫建造空中懸浮列車,最快2015年底前就能上路。SKY TRAN執行長:「我們可以到你所在的地點接你,到你想要去的目的地,不會在地面上塞車,速度快又舒服,可以盡情放鬆,你可以看電視,還可以用電腦傳送郵件,你一定會喜歡,我已經喜歡它了。」

3  

1個車廂能夠載2位乘客,距離地面6公尺的高度,靠磁力懸浮方式運行,全程由電腦控制,為了確保安全,SKY TRAN還和NASA合作。網路影片:「空中列車是非常複雜的系統,需要進階的電腦系統來維持安全性。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和NASA合作,就是要確保這套電腦系統,是安全而且可靠的。」

全電腦控制的空中列車,也和智慧型手機結合,乘客可以在手機上預約上車時間,選擇最近的車站,時間到了列車就會準時到站接人,而且最快時速高達240公里,重點是它的造價還非常便宜。SKY TRAN軟體工程師:「它是所有鐵路系統的1/10造價,可能比建造1條高速公路還要便宜100倍。

以以色列為例,建造空中懸浮列車,每公里只要700萬美金,比現在以色列的輕軌電車,每公里要價1.6億美金還要便宜許多,以色列打造未來感十足的城市,空中飛車準備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