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高法院今天裁定,允許總統川普的政府大體執行禁止六個穆斯林為主國家人民入境的90天限制,推翻了下級法院封殺這項禁令的命令。

最高法院表示,將在10月分充分審訊此案,但指出,這道禁令可針對「與美國任何人與實體都缺乏真實關係」的這6國人民立即實施。這6個國家分別是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和葉門。

不過法院的裁定也有緩和之處,即目前不得對在美國有私人關係的6國人民實施禁令,包括赴美探親的外國公民以及獲得美國大學入學許可的學生。


美國最高法院26日將川普總統針對6個穆斯林國家的人民所實施爭議性入境禁令,局部恢復效力。川普(圖)宣稱,這是國家安全的勝利。(圖取自川普臉書www.facebook.com/DonaldTrump)

無論如何,最高法院這項裁定仍是川普的一項勝利。儘管外界批評,禁令專門針對穆斯林有違美國憲法規定,川普仍堅稱,這是維護美國國家安全所需。他透過白宮發表聲明說,「今天最高法院的一致裁定結果,是我們國家安全的明顥勝利」;並說,「今天的裁定使我得以動用1個重要工具來保護國土」。

美聯社報導,這是川普上任不久所面臨的最大法律爭議,而最高法院這項裁定象徵他獲得了重大勝利。

最高法院表示,只留下一類外國人可以獲得保護,就是「能提出可靠主張,證明與美國境內個人或實體有真實關係的人」。大法官將在10月聽取兩造辯論。

川普上周曾說,一旦法院批准,72小時內禁令就可以生效執行。這項禁令適用於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和葉門六國人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