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上,能獲得老闆的賞識並不容易,這意味著自身必須真的有過人之處。最重要的是,能迅速確實的達成老闆所交付的任務,成為老闆的一大助力。

我們總是羨慕像這樣工作表現得心應手的同事,他們理解主管想要的是什麼,在主管開口前把事務辦妥,懂得如何與別人溝通,而這些上司眼中的優質員工,總是獲得升遷的第一人選。

「職場」的圖片搜尋結果

但除了羨慕,現在您也可以努力嘗試,除了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外,專家也提出以下六要訣能讓您脫穎而出,成為致勝的法寶:

1.主動付出:

許多有成就的人在未成名前,都曾主動做過底層的工作,並從中與其他人學習。自願做一些繁瑣的事務,除了能學習更多,更可以讓其他人看到你是個有能力、可靠的人。有了同事的信賴,自己的意見與想法也會更受重視。

2.做好周全的準備:

深入準備好提案是自己的責任,找幾位資深的同事討論,聽聽他們的意見,同時也讓這幾位同事比較清楚並認同你的想法,在會議中提出及與主管討論時也較能獲得這些同事的支持。通常你的提議未被採納,是因為其他人更為資深,但只要有完整的研究與仔細思考,在爭論中就較能獲得重視。

3.不斷學習與充實:

不要滿足於現狀,即便應付目前的工作已迎刃有餘,也要不斷的學習與充實,才能增強適應能力,做一個求新求進步的員工。

4.適時與上司溝通:

想升遷必須先獲得主管的支持,因此讓他們瞭解自己的目標及實踐的方式也非常重要;可以主動要求承擔更多職責以拓展個人經驗,藉此展現自我的企圖心。

5.培養積極的心態:

相較於愛抱怨的員工,老闆更喜歡那些有熱誠,擁有積極態度的員工。所以適時收起抱怨,當個快樂積極的人,這不僅能讓身邊的人更樂於和你共事,也會讓自己更開心,心胸更寬闊。

6.從容面對壓力:

許多成功人士面臨困境、危機時都能冷靜面對,上司欣賞能沉著應對工作壓力的員工,這樣表示他們能把事情處理更好,也更能和共事的人和睦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