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近年致力推廣本地生產,加上最近與中國的關係轉趨緊張,稍早公布新規定,要求網購平台標註商品產地,鼓勵消費者選擇本地製造的產品,而非中國製。

6 月時印度政府規定官方網購平台「GeM」上架的商品,必須標示產地,最近更將規定擴大到所有網購平台,包括亞馬遜和 Flipkart 等。印度政府表示,此規定是讓消費者獲得更透明的產地資訊,協助他們選擇,並杜絕進口商品盜版問題。除了產地,平台也需要註明進口商的名稱和資料,以及牽涉到的第三方賣家資料。

新規則明確禁止任何偽裝消費者留好評的行為。亞馬遜和 Flipkart 都已跟進並更新系統。近來印度的反中熱潮讓不少當地消費者揚言抵制中國商品,這次預計也會對中國廠商造成相當大的打擊。不只中國品牌,連同其他中國製商品也會受影響。不過對消費者而言,知道更多商品來源和相關訊息,確實有助分析商品品質以決定是否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