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一下,假如2024年無人機研發成功並獲得各國批准飛上天空,生活會有多方便!大半夜嬰兒奶粉喝完了?沒關係,送貨無人機馬上送到!在荒郊野外迷路了?口袋無人機幫你導航!甚至還能在各地享受行動上網。不過,民眾也可能生活在無人機的時時監控之下。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2024年的無人機世界。如果亞馬遜的無人送貨機研發成功並取得當局批准,父母再也不用擔心大半夜嬰兒沒奶粉喝。就連在尼泊爾徒步旅行迷路了,也只要把口袋無人機拋向空中,無人機將掃描你所在位置,幫助定位,甚至向親朋好友發送求救訊號。

抵達營地後,我們或許還能上網處理幾百封電郵,因為Google仰賴太陽能的Titan Aerospace無人機將盤旋在高空,連最偏遠的牧羊人都能關照到。或者你也能透過臉書高海拔無人機,分享一張喜馬拉雅山的日出照片。無人機還能用於幫助撲滅森林火災、預防盜獵野生動物。

不過無人機的便利也是利弊參半。例如,屆時最好別心存僥倖、想在殘障專用車位停車5分鐘,因為在你的腳踏上地面前,停車計時無人機就已經讓你吃上罰單。

無人機也可能變成監視器,成天在我們身邊遊蕩,監督一舉一動。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資深政策分析師史坦利說,他最擔心未來美國每一吋土地都被嚴密監控。

史坦利說,ACLU正向美國航空管理局(FAA)建議,要求法規須保障公民隱私權,包括無人機在調查家庭或社區前,必須獲得警方簽發的搜索令,國內無人機也不得攜帶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