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918日蘇格蘭獨立公投僅十五天,最新民調顯示,主張獨立陣營的支持率創新高,只比反對獨立陣營少了六個百分點。

英國YouGov市調公司從82891訪問蘇格蘭1063名成年人,結果顯示,排除不願投票和立場未定選民後,贊成獨立者占47%,在YouGov民調中創新高,反對獨立者占53%,只領先6%。一個月前還領先22%,半個月前還領先14%

主張獨立陣營似乎成功說服了選民。民調顯示,35%的人認為脫離英國會更好,今年春季時只有25%的人這麼認為。

YouGov總裁凱納說,他仍認為反獨立陣營會贏,但不能排除主張獨立陣營獲勝的可能性,「看來雙方最後的差距會很小,就算反獨立陣營獲勝,也不太可能贏很多,不至於讓鼓吹獨立者大失所望。如果最後開票的結果就像這分民調,也許未來十到十五年內還會舉辦獨立公投」。

主張獨立陣營的領袖詹金斯說:「最近三周就有八個百分點的人從反對獨立變成支持獨立,越來越多人體認到,一旦獨立,蘇格蘭龐大的財富就更能造福每個人。」

反獨陣營領袖麥克道格說:「反對獨立的沉默大多數應該勇於表達意見,對方陣營說得好像他們要贏了,但民調再次顯示,反獨陣營領先,如果大家希望蘇格蘭維持現狀,就該站出來投票。」

民調也顯示,主張獨立陣營比反獨立陣營勤於拉票。將近七成五的人曾在家門口收到獨立陣營的文宣,收過反獨陣營文宣的僅65%14%的人曾遇到獨立陣營的工作人員上門拜訪,曾被反獨陣營拜訪的僅百分之八。

凱爾納說,支持獨立者確實增加了,因為YouGov訪問這1063人時,向其中500名曾在今年稍早受訪的人確認他們的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