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東安格利亞大學研究指出,走路、騎腳踏車或大眾運輸工具上班的人,比自己開車者快樂。如果通勤過程包含走路,會讓人心情更好。

研究作者,東安格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醫學院研究員Adam Martin表示,很多人覺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有時會因故障或意外中斷服務,或尖峰時段乘客壅擠,因而卻步。然而在大眾運輸工具內,還是比較有機會放鬆,而且在車廂內可以閱讀,也有較可能稍作休息,自然感覺比較放鬆。研究主要調查1800018-65歲的英國通勤人士。結果已刊登在最新一期《預防醫學》期刊。

騎單車上班也可以讓人心情好一些,但單車高矮也需留意、調整,避免長時間彎腰騎車,以免造成痠痛。有些單車屬細長型坐墊,騎士一部分體重落在坐墊前面尖端,局部血管神經易受到壓迫,建議選寬型的軟坐墊為佳。

此外,Adam Martin表示,通勤時間較長,的確會影響心情,在車內的時間愈久,心情愈差,但如果通勤過程中包含走路,有助改善不佳,也能改善體力。

研究人員指出,大部份時候,開車時必須全神貫注,無法放鬆,所以平時開車上班的人如果覺得壓力大,不妨改以非開車的方式到達目的地,不僅可放鬆,工作時更能集中精神。如果能增加走路的機會,更理想。

另有專家提醒,每個國家、地區交通狀況不同,每個人通勤距離不同,仍須視情況選擇交通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