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開車邊發簡訊極其危險,許多國家都是明文禁止的,不過要取締這種行為有一定的難度。最近美國發明的一種簡訊槍(texting gun),能識別簡訊頻率,幫助警察迅速準確地抓到駕車發簡訊的違章者。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州ComSonics 公司發明的這種名為「嗅探犬二號」(Sniffer Sleuth II)的簡訊槍,能判斷出車上打電話、發簡訊或者進行數據傳輸的不同頻率。還能辨別發簡訊的是司機還是乘客,如果探測到發簡訊的是乘客,它將不會提醒警察攔車罰款。

「嗅探犬二號」簡訊槍所使用的技術,與電纜修理工試圖找出哪根電纜受損,導致傳輸泄漏的技術很類似。

在英國邊開車邊打電話是違法的,司機如果被抓到在打電話,將被處以高達1,000英鎊的罰款,並被吊銷執照,但他們能使用免提電話和衛星導航儀。美國各州法律不同,維吉尼亞等多數州允許開車時打電話,但不能發簡訊。

法律上對不同類型的使用電話行為,有的處罰,有的不處罰,造成警察在取締時很難判斷是否違法。因此這款簡訊槍對警察有極大幫助。

簡訊槍目前已投入生產,但由於它存有一些隱私上的隱憂,仍在等待政府當局的審批。上市日期和價格尚未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