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共場合遇到陌生人時,是否不知如何應對,即使想找人對話,也往往不知從何開始。下面的10條建議分享如何與陌生人聊天的方法。

1、與時俱進,跟上時事:可以聊當下發生的新聞、流行的運動、社區或者政治(政治話題要避免選擇很有爭議的內容,那樣也許會引發太過激烈的辯論)

2、適度的讚揚對方的衣服或是小裝飾品:可以問對方是哪兒買?為什麼購買?多少錢之類的。你和不熟悉的人聊天,一定要善於觀察。

3、善於傾聽:在聊天時,要時刻表現出對對方話題的關注和興趣。例如,若對方說“他們簡直太棒了”,你就接著問“為什麼?”或者問“到哪兒才能嘗試這些很棒的東西…..”如果對方說很累,同樣的就‘累’這個話題發揮下去。請記住,成功的閒聊和建立好的關係其實很簡單,沒有想像的那麼遙不可及。

4、和對方分享你的經歷:分享生活中的一些瑣碎小事,例如丟了鑰匙,撿到錢,或者最近發現的美食新餐館,或新體驗等之類的事情……

5、問對方近期看了什麼電影或讀了什麼書:第一次被人問到類似的話題,當聽到這個問題的瞬間,覺得對方很做作,可接下來關於書的話題卻可能讓雙方都意猶未盡,十分開心。所以,閒聊,也需要嘗試更多新的話題。

6、一起聊聊電視吧:和對方分享你最喜歡的電視節目,無論是關於脫口秀,或是喜歡的情景喜劇。就聊聊談論一些流行的文化也是既輕鬆又有趣的話題。

7、聊聊以前你們聊過的事:問問對方的喜好?假日是怎麼過的?如果你的記性夠好,那麼也可以讓聊天變得更簡單。

8、問些開放性的問題:例如,“你好嗎?“就是一個閉合性問題,這個問題不可能讓對方有機會說更多的內容。但是如果你將問題設置成開放型的就有效的多,如“你和某人到底怎麼了?”;“你(可以是工作相關,家庭問題,理財投資等等)處理的怎麼樣了?記住,任何事情都可以成為潛在的話題。甚至可以告訴對方你不太擅長與人閒聊,也可以問問對方是怎麼能做的這麼好呢?

9、放鬆:享受聊天的過程,每個人都是很有趣的個體!如果綜合以上的小技巧,並充滿興趣的與別人聊天,那麼離成功已經不遠了。

10、順其自然:如果對話感覺像是硬要把鋼琴推到山頂這麼艱難,那麼也許是時候進行新的話題,或者稍微停一停,暫時什麼都別說了。畢竟不可能和每個人都聊的那麼順暢和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