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屆美國總統是誰?美國股神巴菲特在「財星雜誌」舉辦的論壇上表示,前國務卿希拉蕊將會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中勝出,且他願意拿錢打賭。

 投資富豪巴菲特10/7日在「財星雜誌」舉辦的論壇上說,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Diane Rodham Clinton)將會投入2016年的美國總統選舉,而且會贏得勝利。他並且表示,美國民眾應該趁著低利率良機申請房貸購屋。

巴菲特對自己的預言深具信心,甚至說願意押注打賭,但當被問及共和黨會推出誰和希拉蕊對決時,他卻說不知道。

不過,搞不清共和黨會推誰出馬的並非只有巴菲特,根據7日出刊的Politico雜誌報導,共和黨支持者至少有15位候選人可供挑選,其中較知名的角逐者就有前佛羅里達州長Jeb Bush、紐澤西州長Chris Christie與佛州參議員Marco Antonio Rubio等人。巴菲特說:「共和黨的候選人勢必很多。」

巴菲特支持希拉蕊並不令人驚訝,希拉蕊2008年競選時,就曾獲得巴菲特支持。不過,當時的巴菲特也支持歐巴馬競選。

巴菲特在論壇會議上,對於利率處於空前低谷,美國房屋興建景氣卻依舊低迷趕到費解。他表示:「照理說,人們應該會搶著申請房貸購屋,因為這是做空美元和做空利率的理想方式,這是不需要多所分析的明顯道理。然而,住宅興建回升的景況卻不如我的預期。」

美國商務部的數據顯示,8月的新建住宅數字從將近七年來的最高水準下滑,換算成年率只有95.6萬戶。薪資增加速度變緩與房貸核發標準趨嚴,可能都是讓許多打算購屋的借貸者卻步的主要原因。

巴菲特主持的波克夏公司,旗下有許多從事營建與生產地毯、油漆和磚塊的事業,他重申住宅興建將隨著經濟走出衰退而反彈。他說:「在衰退時期,家庭的組建曾大受影響,至少初期確實是如此,但這種現象並未持久,荷爾蒙終究會發生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