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哈佛大學研究員研發出一台簡單操作的機器人,可以教會小孩寫程式,並且一台只要10美元(300元台幣)

Screen Shot 2014-11-25 at 8.08.53 AM

研究員Mike Rubenstein希望把機器人帶到中學的教室中,因而創造出這個AERobot機器人產品,能教導中學生們怎麼寫程式與人工智慧相關知識,以促進更多學生踏入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等領域。

這台機器人之所以能壓低價錢,是因為大部份的電子零件由文件摘嵌機(pick-and-place machine)所組成,並且,其行動能力來自於震動馬達力量,而這台機器也不內建專屬程式介面或充電器,只靠上頭的USB插槽,連接電腦充電。

Screen Shot 2014-11-23 at 5.58.08 PM

軟體方面,Mike Rubenstein選擇名叫minibloq的程式語言,此語言具備高度圖形化介面,不須真正輸入程式語言字樣,只要在電腦畫面上拖曳圖示,就能進行編碼。舉例來說,如果你希望這台機器人上的LED燈閃綠光,只要把LED圖示拖曳到主視窗,並選擇綠色即可。(與美國麻省理工開發、專給小孩的寫程式介面Scratch相近)

 

這台機器人具備簡單的幾種功能,例如向前/向後/轉彎移動、偵測燈光、沿著邊緣或線條移動、辨識距離等。而不同的功能,就依靠使用的學生們,透過程式語言來設定不同功能而展現。目前這個裝置已經在某個夏令營中,推出給1006年級至8年級學生使用。下一步,是計畫改造這台裝置,讓學生們不需要上課就懂得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