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執行長舒密特(Eric E.Schmidt)日前參加瑞士達佛斯世界經濟論壇時語出驚人,他在回答網路演化問題時表示「網路終將消失。」

舒密特解釋說,未來世界中會有無數個IP位址,有太多的穿戴式體感設備、太多的互動,你甚至已經感覺不到它們,因為已經成了個體存在的一部分。「想像一下未來你走進一個房間,一個動態的房間,在經過你允許的情況下你可以和房間裡的任何東西進行互動。未來的世界是一個高度個性化、高度互動的世界。」意旨網路終將無所不在,滲入生活的每個層面,就像空氣一樣,成為理所當然的存在。

舒密特真正想表達的是,未來人們的生活會與網路結合得天衣無縫。《Forbes》的作家 Tim Worstall 形容像是燈泡進入我們生活,並成為一個成熟的應用那般--燈泡發明到現在不到 150 年的時間,從一開始稀有到普及再到價格愈趨平民化,人人都負擔得了,於是我們恣意的使用燈泡,無時無刻的用,現在,人們不會注意到燈泡的存在,只有當它不在時才會意識到。

但也有專業人士對未來的網路發展持嚴肅態度,美國哈佛大學的電腦科學教塞爾澤就表示「未來的世界將不再有隱私,我們過去概念裡的隱私終將消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