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部位在英國的投資管理公司亨德森公布,2014年全球大型上市公司支付給股東的股利,較2013年成長11%,達11670億美元,創新高記錄。

亨德森公司(Henderson Global Investors)挑選全球1200家大型上市企業,及他們掛牌交易的價格指出,2014年對股東是股利收入非常好的1年,其中以已開發市場表現最好。

其中北美地區成長15%,達3920億美元,領先全球,其次是英國以外的歐洲地區,增加12%,達2290億美元,英國增加31%,達1350億美元,亞太地區成長3%,達1160億美元,日本增加6%,達490億美元,新興市場下跌12%,達1140億美元。

研究顯示,自2009年以來,全球上市公司發放的股利已大幅增加60%,在股價沒有大幅波動的情況下,股利收入十分重要,如果再將股利繼續投資,可以提高股票持股的部份與價值。

展望2015年,亨德森公司認為,新興市場石油商支付的股利將比2014年少很多,主因是國際原油下跌,獲利也跟著縮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