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報導,Knight Frank 房產管理公司最新所公布的最新報告指出,截至 2013年為止的過去10年間,中國共計超過76000名千萬富翁移居海外。

澳洲為中國富豪近年來移民的首選國家。到今年1月的過去二年中,共有1384 人向澳洲政府申請重大投資簽證(SIV),中國佔整體簽證的比例超過90%。在英國及美國,中國在高資產凈值移民的簽證申請中,也是居於榜首。

SIV 簽證一般被外界戲稱為「金票」,外國申請者只要願意在澳洲投資500萬澳幣以上,即可獲得居留權,在當地待滿四年後就有資格獲得永久居留權。

Knight Frank公司研究主任 Liam Bailey 指出,中國的有錢人想要成為全球化市場中的要角,因此非常渴望移民海外,必須在倫敦、紐約、洛杉磯等地落腳。

另外,印度也是富豪移民海外的大宗人口來源。在2003年至2013年,有43000人移民或取得海外公民資格。

報告指出,在同樣的 10 年間,全球有超過 11.4 萬人搬往英國;新加坡位居第 2 名,共有 4.5 萬人;美國以 4.24 萬人排名第 3 名。值得一提的是,瑞士近年更改過去政策,要求金融業務透明化,對於有錢移民者的吸引力降低,轉而前往英國、新加坡或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報告也提到,未來有錢人移民海外置產,或許會變得越來越困難,主因為近期各國政府都紛紛祭出新稅制,防止國人買不起自家土地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