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1 名女子因外貌遭人譏為世界 最醜女 ,並屢 遭霸凌 的故事,成為德州奧斯汀南西南節( South by Southwest festival )今天首映 紀錄片 的焦點。

英國廣播公司( BBC )報導,當年 17 歲的維拉斯格( Lizzie Velasquez )為了家庭作業在網路搜尋音樂上 YouTube ,卻意外發現自己居然是「世上最醜的女人」影片的主角。短短 8 秒影片,卻吸引超過 400 萬次點閱。

「Lizzie Velasquez」的圖片搜尋結果

維拉斯格說當時「我嚇了一跳」。「但在我開始瀏覽網友評語後,胃開始下沉。」

「她父母幹嘛留著她」,「一把火燒了算」,網路上刻薄評論不斷。有人說她為何不自盡。還有人說,街上看到她,眼睛會瞎。維拉斯格忍不住一則一則看,卻發現有數千則評論。

如今維拉斯格 26 歲,體重約 27 公斤。右眼全盲,左眼視力受損。成長過程健康問題不斷,經常進出醫院。

維拉斯格出生只有 1.2 公斤,醫生告訴她雙親,可能得照顧她一輩子,也不知道她還能活多久。

維拉斯格罹患 1 種罕見疾病, 罕見到全世界只有另外 2 人和她一樣,這種疾病讓她無法儲存體脂肪,每天得少量進食多達 60 餐。

這種病症除了一出生就沒有體脂肪外,主要症狀就是無法增重、影響視力與早衰症。她已喪失右眼視力,左眼僅剩殘存視力。

維拉斯格父母說,他們從沒想過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只想把她從醫院接回家,展開生活。

正因如此,維拉斯格認為自己在學校被霸凌、在街上被嘲笑,還能夠正面思考要感謝父母。 在她還小時,父母教他抬頭挺胸上學,微笑親切待人。

維拉斯格決定嘗試轉變,經營自己的 YouTube 頻道,讓大家知道「世上最醜的女人」影片的真實主角是怎麼樣的人,教大家對自己外貌有信心。

維拉斯格 YouTube 頻道目前約有 24 萬名訂戶,她 2013 年在奧斯汀 TED 演講「如何定義你自己」的影片在 YouTube 上,也吸引超過 700 萬次點閱。

維拉斯格進一步和女兒在網路上 遭霸凌 而自盡的麥爾( Tina Meier )合作,聯手遊說聯邦眾議院表決第一個反霸凌聯邦法案。

由於南西南節電影首映,維拉斯格的生活和反霸凌努力成為 紀錄片 焦點。本片導演波多( Sara Hirsch Bordo )指出,這不只是維拉斯格的故事,也是世界上任何曾經遭到霸凌人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