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視覺大戰」開打。繼日前全球對一件洋裝到底是白金相間還是藍黑相間爭論不休後,網路上又流傳一張圖中有一隻貓筆直地行進在樓梯間,但究竟是上樓梯或是下樓梯,讓網友們吵翻天。

據了解,該圖片源自社交網站「9gag」最近貼出的一張多年前即在網路上流傳的圖片,圖片貼出後立即引起不同意見的網友們熱議。有人認為拍攝者是站在樓上,因為透視末端較為光亮;認為站在樓下往上拍的網友所持的看法,主要是根據貓為保持平衡,在下樓梯時才會把尾巴翹起。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的報導,有網友從建築學的角度來看,建造樓梯時若採石塊加水泥的液體材料來成型時,不可能建構出圖中的樓梯間突角,藉此分析貓是上樓或是下樓。

不管真相為何,這場被形容為繼藍金白金洋裝後的「第二次視覺大戰」,考驗著全球網友的眼球。

 (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