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希望我也可以」「如果我也能就好了」這些念頭常常在你的腦海裡打轉嗎?這其實就是你認為自己不夠幸福的原因。 在日本被稱為創意大師的小山薰堂發現,人總是對自己沒有的東西特別敏感,反而忽略自己現在擁有的一切。

「小山薰堂」的圖片搜尋結果

他以自己為例,去法國旅遊時,總希望說得一口流利法文,或許就能和法國人多多交流,玩起來會更快樂。不過某天,他突然發現「好像不盡然」。

因為他不是無法說法文的人,而是說得一口流利日文的人。當他進到法國旅遊時,還是能運用日文嘗試和任何人交流。況且,要是會說法文就能結交法國友人的話,活用日文流利這項專長,不也能在日本結交更多各式各樣的朋友嗎?

工作也是如此。有人會自嘲從事著「任誰都能做的無聊工作」,或是「不過是為了五斗米折腰罷了」。

感嘆著「唉,哪裡有好工作啊」!其實,你目前從事的工作中蘊藏著寶物,只是你沒察覺,真的很可惜。

舉個例子:

有人問搬運石塊的古埃及工人:「你在做什麼啊?」

位工人不耐煩地回道:「看也知道啊!搬石塊啊!」

另一位工人則是興奮地回答:「我們在建造金字塔!」

即便做的是同一件事,想法不同,答案也不一樣。 哪一個回答比較幸福,一目了然。由此可見,幸福不是找尋,而是察覺已經擁有的東西,像是和大樓管理員之間的招呼,或是泡完澡,喝一杯冰水的暢快感。再平常不過的一天,都有很多感受到幸福的瞬間。所以,想變得幸福一點都不難。只要珍惜現在擁有的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