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正是找個陰涼地方靜心讀書的好時節。世界首富比爾蓋茨也是一位閱讀達人。他日前公佈了自己打算在今年暑期閱讀的7本書。這些書有的能讓你思考,有的能引你發笑,有的則讓你在笑中思考。

即使已經是世界首富了,比爾蓋茨依舊會經常擠出時間來讀一本好書。

據《福布斯》雜誌披露,比爾蓋茨的淨資產達到790億美元。他公布了自己一年一度的暑期書單。在運營全球最大的慈善機構,並擔任微軟公司技術顧問的休閒時間,蓋茨近幾年還養成了一個習慣——讓全世界知道他在讀什麼書。

在其私人部落格Gates Notes上,他以“海灘閱讀物Beach Reading (and more)”為題,列出了今年暑期打算閱讀的7本書。其中包括牛津大學進化生物學家Oxford University evolutionary biologist Richard Dawkins所著的《The Magic of Reality》,以及美國國家圖書獎得主Eula Biss所著的《On Immunity》,其主題正好吻合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的致力目標之一 : 解決兒童疫苗接種問題。

同時,蓋茨也表示,他今年希望放鬆一下心情,其部落格中寫道:今年,我想挑選一些更輕鬆的題材。這些書有的能讓我思考,有的能引我發笑,有的則二者兼具,讓我在笑中思考。

出於這樣的目的,書單中包括一本根據著名漫畫家Allie Brosh大受歡迎的部落格改編的書《Hyperbole and a Half,》,蓋茨形容這本書“幽默並聰明絕頂” 。還有一本漫畫書則是《XKCD》,內容摘自前NASA機器人專家Randall Munroe的同名網絡漫畫,包含大量與數學與科學相關的幽默元素。蓋茨寫道:這種幽默,不見得所有人都喜歡,但我喜歡。

蓋茨為今年暑期推薦的其他圖書包括:Munroe的另一本書《What If?》;史上最暢銷的統計學著作Darrell Huff的《How to Lie With Statistics》;以及全球環保思想領袖Vaclav Smil的《Should We Eat M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