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的不同國家與地區都有當地的飲食習慣,有些人會覺得把蟲子當作料理很噁心,不過也有許多外國人認為我們習以為常的皮蛋、臭豆腐很可怕。不過國民幸福指數名列前茅的冰島,竟把自己國家的國寶吃成了瀕危動物!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海鸚鵡是冰島的國寶,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在2013年時就已經把海鸚鵡列為世界瀕危物種,不過冰島人卻因此產生矛盾,因為一方面想保護牠們,但另一方面卻難以抵抗美食誘惑,因為他們最愛的一道食材就是海鸚鵡。

把國寶吃到瀕危?這國家人民被封史上最敢吃

冰島人拿海鸚鵡來煎、烤、烹、炸、煮,無所不用極其,而他們最喜歡的品嘗方式,就是將其做成燻肉,再搭配上當地最烈的酒。

除了海鸚鵡之外,冰島當地還有很多食材令人嘆為觀止,像是奇臭無比的臭鯊魚肉,或是焦羊頭、鱈魚舌等等大餐,都是冰島最頂級的美味,也讓冰島站上世界級吃貨的寶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