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能源情報署(EIA)的預估,未來 12 個月太陽能發電量將增加逾30%,高居各能源之冠;風力發電的逾10% 增幅排名第二,煤炭發電則是預估將呈現負成長。EIA 統計顯示,太陽能目前僅佔美國發電量不到 1% 的比重,遠遠不及煤炭、天然氣、石油、核能和水電,意味著後續仍有龐大的成長空間。

Wood Mackenzie Ltd.北美電力首席分析師 Michael Blaha 4 8 日即指出,太陽能是新的頁岩;一如頁岩開發壓低天然氣價格一樣、太陽能將會壓低電力成本。

「太陽能發電」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美國太陽能產業協會(Solar Energy Industries Association, SEIA)的統計,2014 年太陽能發電量暴增30% 20 gigawatts 之上,預估到2016年底將再擴增逾倍;主要成長動能來自加州、亞利桑那州、德州、喬治亞州、紐約州以及新澤西州。SEIA 指出,這將可提供760 萬戶家庭足夠的電力,遠高於 2009 年的 36 萬戶。

美國能源情報署 3 24 日公布的月度電力報告顯示,2014 年加州總發電量有高達 5.0% 的比重是來自太陽能電廠,比率居各州之冠;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新澤西州以及北卡羅來納州分別為 2.8%2.8%1.0% 以及 0.7%

國際能源署(IEA)預估太陽能將在 2050 年躍居全球最大電力來源,較目前不到 1% 的佔比呈現跳躍式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