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Money》報導,智慧醫療器材新創公司 Eko Devices 宣布,他們的智慧聽診器材 Eko Core 已通過美國食品藥監督管理局 (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的認證。全美醫生將可使用此智慧聽診器,診斷病人情況。

「Eko Core」的圖片搜尋結果        「Eko Core」的圖片搜尋結果

Eko Devices 公司研發出一種器材,能夠將一般聽診器,轉換為智慧聽診器。醫生將 Eko Core 插入一般聽診器中,就能夠利用藍芽連結,將病人的心跳數據紀錄,自動傳輸到與 Eko 智慧 app 連結的手機與電腦。

 公開販售的 Eko Core 要價 199 美元。藉由紀錄心跳數據,醫生能夠將此數據傳給其它科醫生,進行深一層的研究。如此一來,病人不需再接受一次診斷,就可以諮詢別科醫師的醫療建議。此外,內建 Eko Core 的全新聽診器訂價為 299 美元。

新創公司 Eko Devices 23 歲的共同創辦人 Jason Bellet 說,他們將古老的聽診器與全新設計的智慧聽診器材連結,讓醫生能夠持續追蹤病人的歷史心跳紀錄。Bellet 說,他們的智慧聽診器並不是市面上唯一的智慧聽診器。但是他們的智慧聽診器是第一個,能夠利用藍芽將心跳資料傳輸到智慧型手機與電腦上的器材。

人類使用聽診器診斷病人,已有約 200 年的歷史。許多醫療器材已經數位化多時,現在輪到聽診器數位化了。Mayo Clinic  的醫生 Charanjit S. Rihal 說,以往的醫生,都必須努力回想之前診斷病人時,從聽診器當中聽到了些什麼,才可以診斷康復情況。現在有了智慧聽診器,以後不需回想,只需要將歷史資料找出來比對即可。

目前已募得 280 萬美元資金的新創公司 Eko Devices ,正在研發心臟血管相關的醫療器材。 Eko Devices 公司顧問 Rihal 說,未來如果工程師能夠將這些心跳數據,利用演算法,歸納出不同種類,那麼將會是醫學診斷的一大突破。

Eko Devices 公司與舊金山醫院合作,研究 200 位兒童與 200 位大人的心跳數據,藉由分析心跳線圖,歸納出疾病的圖形分類。預計 2016 年能夠初步歸納出心跳線圖與疾病類型之間的關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