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使士兵得以對抗「創傷後壓力症侯群PTSD」,並在作戰中具備更堅強的韌性,美國軍方兩年前開始研究在士兵腦部植入微晶片的技術,並已獲得突破。預期五年內,腦部植入晶片的超級戰士將可派赴戰場。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項名為「大腦機器介面BMI」的計畫,是國防先進計畫研究署(DARPA)的創意與重點項目,旨在利用高科技加強美軍的戰力。該計畫去年二月首次在加大舊金山分校公布。

「美國大兵」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大腦中植入晶片的技術,已用於治療巴金森氏症患者。晶片植入士兵的大腦後,發出的電波可刺激並糾正大腦產生的非正常腦波,使士兵集中精力作戰,保證持久的作戰耐力。大腦晶片還可刺激士兵的智能,監視並修正大腦的不正常功能,以使大腦保持思維精準。

這項技術也能用於開發人工智慧或軍用機器人。它使用監控人類大腦複雜運作過程所累積的資訊。

大腦晶片的試驗原先預計2019年進行,但知情人士透露,晶片植入計畫已開始在士兵大腦試驗。據悉,該試驗如果屬實,意味大腦植入晶片的士兵,未來五年可望出現在戰場上。

軍事研究學者Annie Jacobsen在名為《五角大廈的大腦》的書中指出,部分腦部受傷的士兵已在大腦安裝這種晶片,但DARPA禁止這些士兵接受她的採訪。

「annie jacobsen area 51」的圖片搜尋結果

計畫首席研究員桑奇士表示,它是美國軍方解決PTSD相關問題的最佳希望所繫。Jacobsen卻認為,這可能是一條不歸路。

軍方與科學界認為,對因為受傷而造成的精神創傷與大腦紊亂問題,必須進行更多的研究。據統計,在曾經參加阿富汗與伊拉克戰爭的 250萬名美軍官兵中,至少有30萬人經確診患有精神創傷症。

部分研究人員認為,大腦植入晶片,可為美軍解決作戰造成的精神創傷問題帶來巨大希望。

大腦微晶片如何運作:

1.微晶片可辨別各種狀態的訊號發送模式,例如沮喪或創傷後壓力症侯群。

2.植入的裝置接著繪出經常可見於症候群的神經回路。

3.記錄模式後,如果大腦出現這種神經活動,這些裝置就會收集,並決定應否實施電子刺激,以糾正異常的大腦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