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個出國也離不開網路的人嗎?如果你曾在以下 15 個熱門景點使用過免費 Wi-Fi 的話就要特別注意囉!

出國沒網路不行 ? 小心變成駭客目標

出國旅遊,終於進入機場大廳的你會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如果答案是「找免費網路」的話,那麼你最好小心下面幾個熱門景點,因為《哈芬登郵報》、《市場觀察》等媒體指出,許多我們熟悉景點的無線網路藏有惡意程式在其中。

行動防毒軟體公司 Skycure 花了一年的時間,在景點追蹤入侵手機的惡意攻擊,結果發現全球有 15 個景點的免費無線網路具有相當的危險性,駭客入侵手機後會竊取用戶的個人資料,例如銀行登入帳密以及通訊對話內容等。Skycure 的執行長沙拉班尼(Adi Sharabani)就談到,手機和桌機不同,人們往往是一直開著網路的狀態,這讓駭客有了入侵用戶資訊的機會。

以下是全球前 15 大最危險的無線連網景點:

美國,紐約時代廣場 Times Square, NY

「Times Square, NY」的圖片搜尋結果

法國,巴黎聖母院 Notre Dame Cathedral, Paris

「Notre Dame Cathedral, Paris」的圖片搜尋結果

法國,巴黎迪士尼樂園 Disneyland Paris,  France

美國,金門公園 Golden Gate Park, CA

香港,海洋公園 Ocean Park, Hong Kong

美國,拉斯維加斯賭城大道 Las Vegas Strip, NV

美國,好萊塢星光大道 Hollywood Walk of Fame, CA

美國,聯合車站(華盛頓特區)Union Station, Washington DC

美國,法尼爾廳 Faneuil Hall Marketplace, MA

美國,迪士尼樂園 Disneyland Park, CA

美國,海軍碼頭 Navy Pier, IL

梵諦岡,聖伯多祿大殿 St. Peters Basilica, Vatican City

泰國,曼谷大皇宮 Grand Palace, Thailand

「Grand Palace, Thailand」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國,奧蘭多迪士尼之魔法王國 Disney World's Magic Kingdom,FL

「Disney World's Magic Kingdom,FL」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國,西雅圖派克市場 Pike Place Market, Seattle

「Pike Place Market, Seattle」的圖片搜尋結果

手機與我們的日常生活越來越緊密,未來各種至關重要的資訊都儲存在手機中,這也表示想竊取並利用這類資訊的駭客會瞄準無防備的手機用戶,《哈芬登郵報》就分享了幾個防範被惡意無線網路軟體攻擊的方法:

7 步驟保護手機資訊

1.只要可以的話,盡量避免連接到免費的 Wi-Fi 網路。例如連網時不要求輸入密碼,那麼你的個人資訊很可能就不安全。

2.確認自己的手機系統是最新版本,包括更新過去版本沒有更新到的威脅保護。

3.使用完網路後,記得登出帳號,保持登入狀態往往讓你成為駭客的攻擊目標。

4.記得確認下載程式的來源是可以信任的,如果你不確定正向你要求更新權限的來源是否安全就不要下載。

5.如果手機開始出現當機、冒出警告等狀況,記得趕緊中斷網路。

6.印度泰姬瑪哈陵和美國田納西州的大煙山國家公園是全世界最安全的連網景點。

7. 下載手機防毒軟體,雖然沒辦法 100% 保護你的手機,但他們還是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