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軍旅的甘比亞(The Gambia)強人總統賈梅赫(Yahya Jammeh)宣佈為了「標示徹底與殖民地歷史劃清界限」,國家從共和國改為伊斯蘭共和國 (Islamic Republic)。

全球目前只有伊朗、巴基斯坦和茅利坦尼亞(Mauritanie)宣佈成立了伊斯蘭共和國。

甘比亞是夾在塞內加爾和幾內亞比索之間的一個人口不到200萬的西非小國。九成甘比亞人信奉伊斯蘭教。

賈梅赫

賈梅赫透過電視講話表示,成立伊斯蘭共和國「符合甘比亞的宗教信仰和價值觀」。

曾經是英國殖民地的甘比亞,長期以來國民經濟重度依賴旅遊業。近年來,因被指人權紀錄惡化,甘比亞與歐盟關係日益緊張,並開始受到歐盟一些經濟和政治壓力與制裁。

The Gambia political map

有分析認為,甘比亞獨裁總統很可能是想藉上述宣佈向歐盟示威。賈梅赫2013年還曾宣佈甘比亞退出大英聯邦。賈梅赫1994年發動軍事政變奪權後一直連任總統。

 - 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