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頒獎典禮1210日在瑞典、挪威舉行,日本2名獲獎也遠赴北歐領獎,其中,醫學獎得主,高齡80歲的大村智還攜帶亡妻的照片一同領獎,他表示,沒有妻子的支持,他不會獲得諾獎。

綜合日媒報導,大村智領獎前夕,向媒體談及亡妻,他說,妻子文子的娘家開設百貨公司家境優渥,不理會家人反對,執意嫁給只是大學助教、專攻研究的大村智。

兩人婚後經濟現入困頓,文子為了讓大村智專心於研究事業,開設家教班維持家計。在大村智研究事業漸入佳境之時,其妻卻在2000年因癌症死亡,此後,大村智便隨身攜帶亡妻的照片。

10日領獎時,大村智也將妻子的照片藏在胸前,一同從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手中接​​下諾貝爾獎,他說,「我把妻子帶來了,沒有忘記」。據了解,文子生前常說丈夫會獲得諾貝爾獎,但大村智獲獎之際,文子卻無緣親眼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