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社》針對專業人士所做的調查,市場看空人民幣的程度已衝上5年多來新高,反映出中國經濟持續降溫的基本面問題。同時間投資人也預期,大部分亞洲新興市場國家貨幣走勢將惡化,因為美國聯準會(Fed)本週預料將升息。

調查於12/8 - 12/10進行,詢問18位基金經理人、外匯交易員及分析師對於亞洲貨幣投資配置的看法。結果顯示,他們估計放空人民幣的部位飆上20104月以來新高。呼應中國人行連續在上週三及週四,將人民幣中間價訂在四年多來最低水準。

而由於 Fed 即將在週三((12/16)結束為期兩日的貨幣策會議,並且很可能宣布9年多來首度升息,使得亞洲新興市場國家貨幣普遍瀰漫空頭氣氛。調查發現,台幣空頭部位衝上2個多月新高,放空韓元部位也來到 10 月初以來最高點,反映出台灣11月出口跌幅遠超越預期,以及外資持續拋售韓股。

此外,印尼盾的空頭部位同樣躥上10月初以來新高,呼應上週四匯價摔至2個月來最低點,因年終當地企業的美元需求增加。看空印度盧比、星元、馬幣及泰銖的部位亦全都攀上1個月來頂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