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決定公開二戰期間納粹德國占領下的法國傀儡政府文件,被視為是打破多年來阻礙談論這段歷史的禁忌之一。

法國歷史學家毛林(Gilles Morin)說:「此舉終結了害怕醜聞的心態。我們正負起責任,也將更加瞭解這類議題。」

法國政府公開19401944年維希政府(Vichy Regime)時期的警察部和司法部文件,當時以貝當(Philippe Petain)為首的法國政府與入侵的德國納粹合作。

Posted Image

納粹占領法國北部期間,一戰英雄貝當在法國中南部領導所謂的維希法國(Vichy France),維希法國當時的實際首都就位於同名的維希市。

儘管維希法國在德國占領下維持自治,貝當通過立法,使猶太人遭受嚴重歧視,如同納粹占領北部地區的猶太人。當時有15萬人逃往據信較安全的南方。

在貝當掌權之下,維希政府處死多達15000人,並協助驅逐近8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