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浪費食物是個嚴重的問題。即使非洲有數百人飢腸轆轆,仍有近半非洲生產的蔬果因保存問題被扔掉。

非洲供電不穩、儲存設備不佳,代表穀類、根莖類等主食採收後無法保存太久,送抵市場前就會被扔掉。奈及利亞每年浪費的食物成本估計約為7500億美元。35歲的奈及利亞創業家伊克伍歐努(Nnaemeka Ikegwuonu)希望他的發明可以解決國家的糧食問題。

伊克伍歐努住在該國東南部伊莫州,一家務農,他積極改善國家農業這種諷刺的情況。21歲時,他成立小農基金會改善農民收成,之後又在全國廣播上推廣農業和疾病知識。現在他打算利用活動式太陽能儲存設備解決糧食浪費的問題。

他表示:「奈及利亞面積遼闊,國內有9000萬名小農缺乏任何冷藏設備。我們是西非最大馬鈴薯生產地帶,但農民卻因為沒有冷藏設備而失去半數以上的收成。所以,我們設計太陽能供電的移動式冷藏庫,可延長食物效期長達21,目標是將這些設備推廣到所有開發中國家。」

如今伊克伍歐努的冷藏設備(ColdHubs)已遍布國內農場和市場。該冷藏設備由120公釐的絕緣板製成,上方有大片太陽能板可為高容量電池充電。農民每日支付些微租金儲放食物。伊克伍歐努估計,農民使用冷藏設備後有更多存貨可賣,可減少80%的成本損失。

「cold hubs」的圖片搜尋結果

23歲的烏干達工程師歐可塔悠(Lawrence Okettayot)則推出脫水設備來保存食物,避免浪費。歐可塔悠利用「火花烘乾機」(Sparky Dryer)來烘乾食物,以達到脫水保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