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聯邦移民暨難民局公布統計數字顯示,去年遭德國遣返的難民為25000人,而自願離境的難民增至55000人,是遣返人數兩倍有餘。德國目前祭出雙管齊下的新政策,一面補助難民返回母國,一面試圖讓難民分流至其他歐盟國家,以減少難民人數。

前年有超過89萬難民抵達德國尋求庇護,去年進入德國的難民人數估計比前年減半,數字尚未確定。

「refugee in germany」的圖片搜尋結果

自願離德的人數增加,說明德國補助難民的政策顯現成果。此外,全歐洲反難民情緒仍有增無減,在歐洲多國正想方設法限制難民人數情況下,一些難民可能希望在其他地方重建未來。

去年下半年,德國反難民情緒達到高點,德國總理梅克爾對難民敞開大門的政策備受批評。儘管相對於2015年,尋求德國庇護的難民已減少,但歐洲持續發生恐攻,如德國柏林發生耶誕市集攻擊,導致國人對難民越發不信任,許多批評者要求政府加大力度遣返,以及提高邊界管制。

前年,約20000萬名難民遭德國遣返,約37000人自願離境;去年自願離境難民則增加18000人,成為55000人,其中15000人是自願重返東歐的阿爾巴尼亞人,另外塞爾維亞、伊拉克、科索伏各有5000難民願意返回母國。

這些人有的是接受德國新補助政策返國。以五口之家為例,可獲補助4200歐元。華盛頓郵報報導,德國同時準備提供開發援助15500萬美元給收容許多在德國尋求庇護難民的國家。德國還冀望藉由振興難民所待地方的經濟,從一開始就降低難民赴德的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