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石油部新聞通訊社(Shana)引述石油部副部長賈瓦迪(Rokneddin Javadi)指出,伊朗已下達每日增產50萬桶原油的命令,落實先前宣示的一旦國際解除制裁就會增產石油政策。

美國與歐盟 16 終於解除伊朗的石油禁運制裁,伊朗石油部次長隨即於週日表示,他們已經準備好增加每日 50 萬桶的石油出口。消息引發國際油價於週一 (18 ) 亞洲市場早盤摔至 2003 年底以來新低,布侖特油價更一舉跌破每桶 28 美元關卡。

伊朗新聞社《Shana》報導,伊朗石油部次長 Amir Hossein Zamaninia 表示:「考量到全球市場環境,以及現有的過剩情況,伊朗準備好將原油出口量增加每日 50 萬桶。

 《路透社》報導,週一早盤 3 月交貨北海布侖特期油價格聞訊摔至每桶 27.70 美元,創 2003 11 25 日以來最低紀錄;2 月交貨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也重挫逾 1 美元,跌到每桶 28.36 美元,創 2003 10 30 日以來新低。

美國喬治城大學教授 Brenda Shaffer 對《CNNMoney》指出,伊朗能夠快速釋出放在儲存槽及存放在漂流海上油輪的儲油,且他們需要很快行動,因為儲放這些石油花錢。

專家們估計,伊朗原油產量能夠增加每日 60-100 萬桶;但伊朗領導階層遠遠更樂觀。伊朗石油部長 Bijan Zanganeh 曾對《CNN》透露,他們的目標是至今年底可增產近每日 150 萬桶,使得總產量達到每日 420 萬桶。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努艾米(Ali alNaimi)說,油價看漲,在市場力量與產油國之間戮力合作下,油市終將回穩。

野村控股公司(Nomura Holdings)駐香港分析師關榮樂(Gordon Kwan)說:「伊朗增產石油將進一步打壓油價,油價恐下看25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