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今日(1/19)暴跌,上證綜指慘跌7.70%3200點關卡失守,創7年來最大單日跌幅;深證成指跟跌6.61%。在主管機關對多家券商開罰、打擊融資融券後,金融股今日跌勢最重。

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上證綜指)終場暴跌260.14點,跌幅7.70%,收3116.35點,成交量人民幣4098.86億元。盤中最大跌幅超過8%,跌破3100點整數關卡。深圳證券交易所成份股價指數(深證成指)大跌761.87點,跌幅6.61%,收10770.93點,成交量2914.47億元。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16日在陸股收盤後公布,中信證券等12家券商因融資融券業務違規被罰。其中,中信、海通、國泰君安存在違規問題,採取暫停融資融券帳戶3個月處理。

分析認為,中國股市這波牛市行情,融資業務是散戶逢低買進的主力軍。證監會開罰後,主力部隊的後續保障有問題,最有實力的大券商不能拿出錢來融資,令市場灰心喪氣。

此外,中國將推行股票發行註冊制,A股市場估值體系將進一步國際化;2014年總體經濟數據將在20日出爐,市場預期悲觀;中信證券大股東16日減持套現,引發市場恐慌情緒,也被認為是中國股市19日崩跌的元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