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誠(PwC公布第20屆全球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顯示面對新風險與不確定性CEO信心有增無減,包括對公司未來12個月的持續成長信心上揚、52%CEO計畫在未來12個月擴編人力、對於法規過度監管與關鍵人才缺乏的擔憂程度達新高、CEO認為全球化難以解決收入不平等問題。

報告指出,全球各地的CEO認為未來一年有許多問題亟待解決,即使2017年仍可能出現黑天鵝事件,但他們對於自身公司成長與全球經濟前景仍頗具信心,樂觀程度微幅上揚,比往年悲觀氣氛好很多。38%對於自身公司未來12個月的成長相當有信心,比去年增加3%29%認為全球經濟成長將在2017年攀升,比去年增加2%

pwc1

今年幾乎全球每一個主要國家的CEO都對自身公司未來一年的營收成長前景變得更加樂觀。對企業未來一年營收成長特別有信心的CEO包括印度71%、巴西57%、澳洲43%、英國41%和美國39%等,這些國家CEO的信心都高於全球平均38%另外,中國35%、東協32%、德國31%及日本14%等國的CEO樂觀程度,則低於全球平均。其中日本大幅慘跌,從2016年的28%降為14%

PWC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