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朗重回國際油市,油價殺聲震天,跌破28美元。不過這還不算慘,美國有部分地區油價已經摔到零以下,也就是說買油不用錢,油商還得倒貼。

Oilprice引述外媒報導,工業大亨寇克兄弟Koch brothers旗下的煉油廠Flint Hill Resources表示,將購買北達科塔州的含硫原油(sour crude),價格為每桶負0.5美元;也就是說,油商不但沒賺錢,還得花錢請人把油帶走。

含硫原油利空不斷,這種原油原本就因硫含量高,煉製方式不同,價格較低;如今西德州原油摔至十年新低,含硫原油只能繼續含淚下殺。不僅如此,北達科塔州含硫原油的配送管線短缺,需靠火車和卡車運送,成本高缺乏競爭力,更對價格造成壓力。油價低到這個地步,或許油商會考慮退出。

MarketWatch報導,繼摩根士丹利喊出油價每桶20美元、Dennis Gartman15美元,渣打的10美元之後,分析師Gail Tverberg的「Our Finite World」部落格發文,把前述預估全都比了下去。她說,油價或許會跌到負值,但強調實際發生的可能性極低。

Tverberg敢暗示原油不用錢、油商還得付錢的理由何在?她說,要是油商繼續增產,2016年原油儲存空間可能會被用光,原油無處可放,屆時油價或許會跌破10美元。從天然氣和發電情況看來,系統無法吸收多餘供給時,價格會跌破零,還不清楚油價是否會跌破鴨蛋,但肯定會摔到極低水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