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正見證史上最糟開年表現,全球已至少40個股市陷入熊市,相當27兆美元資金套在空頭市場。

因油價續跌,投資人逃向安全的高評級公債,全球股市動盪加劇,反映全球已開發與新興市場市值合計40兆美元上市企業股價表現的富時環球指數20日跌至20136月來最低,遁入空頭走勢;MSCI AC世界指數同樣陷熊市。技術上對「熊市」的定義是從前波高點下跌20%。最新加入這行列的是英國與日本股市,印度距離此門檻只差1%

中國、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等國股市從去年高點迄今重挫逾40%

美國標普500、道瓊工業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則從前波高點迄今跌逾10%,進入所謂修正期,即跌幅在10%-20%間。

彭博資訊匯整63個最大市場的數據顯示,市值合計30兆美元的19國股市進入修正。亞洲主要股市中,剩南韓、越南、大馬、斯里蘭卡與巴基斯坦未遁入空頭市場,但進入修正,台股若從去年4月高點算來跌約23%,也陷熊市;愛爾蘭和匈牙利在歐洲表現最強勁,連修正期都還不到,除此外還有紐西蘭與約旦股市未跌逾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