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股市波動劇烈,不少投資人擔心自己的股票恐暴跌,跟著市場波動殺進殺出,甚至搞得自己無法安心入睡。對此,「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在接受《CNBC》專訪時提出了他最廣為人知的建議,那就是買入股票後長期持有,不要太過關注股價的變化才是最佳投資策略。

巴菲特受訪時說道,「投資時的獲利是靠真正投資賺來的,這主要是透過購買好公司並長期持有的獲利,投資人若買下好公司,未來10年、20年甚至30年都能有不錯的表現。反之,若投資人不斷的買入賣出股票,擔心股價可能會下跌一點,認為股票稍微上漲就該賣出,這樣並不會有好的投資結果」。巴菲特已經領導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51年,2015年的《富比士》全球富豪榜中,巴菲特再次蟬聯第三名。

巴菲特的波克夏目前旗下有超過80間企業,包含了Dairy QueenGEICOFruit of the LoomBenjamin Moore,同時波克夏也持有IBM、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可口可樂(Coca-Cola)Kraft Heinz很大的股份。對於要買入什麼樣的公司,巴菲特則認為若你發現一間好公司,而且知道他們有好的營運團隊,那麼就以合理的價格買入,接著不需要太常關注股價的變化,該關注的是他們未來幾年的獲利和股息發放能力,藉此來判斷你是不是做了好的投資,這才是投資人真正該做的事。

對於近期美國的總統大選,巴菲特也公開表態支持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不過他很訝異川普(Donald Trump)能在初選中勝出。巴菲特引用了他的副手查理孟格(Charlie Munger)說過的話,「永遠不要低估太過高估自己的人」,這點在商場上很常發生,在政治上偶爾也會看到。4月份,波克夏的年度股東會議將首次在網路上播放,讓全球投資人可以輕鬆一睹波克夏的年度盛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