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學院研究員領頭的初創公司睡艙(Sleepbox)入駐波士頓。未來數月內波士頓的機場、醫院、地鐵站、辦公場所或是城市中心,將可能會出現睡艙提供私人獨立安全空間給需要短時間休息的人們租賃或免費使用。

BostInno網站報導,MIT研究員克里莫夫(Mikhail Krymov)和生意夥伴格雅因諾夫(Alexey Goryainov)原本同在建築公司Arch Group工作,兩人飽受經常出差遭遇飛機延誤或轉機無處休息之苦。於是想到睡艙這個創意,原本只是概念,但一經發表就受到關注和接到來自全世界的訂單,於是兩人決定將這一創意付諸實踐,開辦初創公司專門設計銷售睡艙。

該公司目前已經在歐洲設置約60個睡艙,此次進駐美國將從波士頓開始測試。睡艙是一個約4平方公尺的獨立艙室空間,內設一張小床和桌子,還提供電源插座和無線網路。設計理念是購買公司或機構可放置一個或多個睡艙在公共場所或辦公室,為旅行者或是工作者一個獨立空間短暫休息,讓睡眠和短暫休息也像自動售貨機的食物一樣,可以隨時獲得。

據克里諾夫介紹,睡艙將在近幾個月在波士頓亮相,其後將進行第一輪的融資,希望推廣到整個麻州,然後在未來一年左右,將睡艙推廣到全美各地。他說,他可以預見到各地出現這種睡艙,不僅提供休息機會,還可以用作獨立工作空間。

他說,在歐洲,有公司購置多個睡艙放在辦公室免費提供員工使用,同時也有客戶購買睡艙放在在公共場所供人們租賃,定價約510美元每小時不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