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掛牌的Martin Jetpack所開發的噴射背包P-14,即將在下個月量產,讓這種裝置終於實現商業化,這將是全球首款個人噴射背包。

P-14飛行器使用碳纖材質,以汽油驅動,飛行高度可達3,000英尺(約914公尺),時速可達74公里,目前定價介於20萬至25萬美元之間。Martin Jetpack執行長寇克(Peter Coker)說:「我們正處於商業化過程的起點,今年底前便可望開始供貨。」

Martin Jetpack創辦人馬汀(Glenn Martin)最初打造噴射背包,是想改造英國007情報員詹姆士龐德電影中的「貝爾火箭揹帶」,前幾代採用二行程V4汽油引擎,能驅動兩邊風扇提供噴射氣流,讓人類能在空中飛行達45分鐘,P-14則升級為更強力的旋轉式引擎。

Martin Jetpack業務得以擴張,主要拜在香港掛牌的光啟公司的支持所賜,光啟在Martin Jetpack20152月上市時投資2,100萬澳元,今年2月又再度透過可轉換債券挹注2,300萬澳元,取得52%的股權並可使用其技術。雙方也成立合資公司,除負責在中國銷售這項產品外,也計劃在當地設廠,使年產量達到1,000台。

該公司目前已和杜拜民防局與美國Avwatch公司簽訂瞭解備忘錄(MOU),期望未來能轉化為訂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